0 %
*
HOME  FAQ
這幾天受到鋒面來襲影響,台灣部分地區PM2.5空氣汙染指數,達到「紫爆等級」的嚴重程度。媒體不斷呼籲,外出記得戴口罩,但真的有那麼嚴重嗎?事實上,只要你正常呼吸,就可能吸進大量PM2.5,所以當然要知道什麼是PM2.5。

PM(particulate matter)就是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也就是常聽到的懸浮微粒。只要粒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2.5。它的直徑不到人類頭髮絲粗細的1/28,非常微細,會經由鼻子、咽喉進入人體。
 
PM2.5進入人體後,會沉積在支氣管及肺泡中,導致細支氣管擴張、肺水腫或支氣管纖維化等。除此之外,它還可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腦部、心臟、肝臟等幾乎所有器官,都會被影響。

老人小孩或是容易過敏的族群,應該避免外出,一定要出門的話,要隨時戴著口罩。台北市長夫人、聯合醫院醫師陳佩琪曾得過肺腺癌,她提醒,都市空氣很髒,「不要為了漂亮,就不戴口罩」,她連在家煮飯也口罩不離身。此外,可在家中裝空氣清淨機,或是種植綠色植栽,都能淨化空氣。電影院的爆米花機,容易產生PM2.5,其他像KTV、兩廳院等通風不良的室內場所,也要少去。

不要再以為PM2.5只會讓你打噴嚏,背後的危害才最可怕。想減少吸入PM2.5,除了治本的方式:少出門、多戴口罩,還要學習治標。從日常生活中減少PM2.5排放,力行節能減碳,都能對環保及自己的身體盡一份力量。

文章來源自:Yahoo奇摩(新聞)

一般相關常見問題
 
BioClean在滿足各種關鍵環境的需求方面有多少經驗?
BioClean在潔淨室和關鍵操作環境方面擁有超過50年的技術經驗。 這些豐富的行業經驗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獨特而無價的知識庫,以用來幫助我們的分銷商及其客戶根據需求找到合適的產品。
 
BioClean將如何處理產品瑕疵的問題?
BioClean在客戶服務和產品質量上感到非常自豪。 雖然不太可能發生產品瑕疵的情形,但產品批號將使我們能夠從源頭快速追蹤。 我們將收回提供的任何有缺陷的物品並立即提供更換。 然後,我們將對產品異常的原因進行調查並提供客戶詳細的解釋,最後確保問題不再發生。
 
什麼產業適用BioClean的產品?
BioClean產品流通於世界各地,許多我們的經銷商提供產品給生命科學業界(製藥,生物技術和醫療器械製造),半導體和微電子製造和組裝行業。
 
為何在輻射照射證書上沒有提及到期日?
照射證明書不能說明產品的有效期。 照射由Sterigamma進行, 產品有效日期的標示是製造商的責任。 唯一Sterigamma被允許放在證書上的資訊是產品識別數據和數據他們直接負責的,例如: 滅菌日期,最大和最小劑量。
 

手套相關問題
 
我的手套是否適合用於細胞毒素(化療)藥物?
BioClean具有適用於這一高度專業化領域的手套。 在BioClean 化療安全穿戴範圍內的手套已針對廣泛的細胞毒性藥物進行了ASTM D6978-05測試,於ASTM定義的滲透速率為0.01μg/ cm2 / min的條件下記錄出優異的阻隔性能,此測試等級比EN374-3:2003嚴格100倍之多。
 
BioClean手套的成分?
BioClean手套由許多材料製成,包括乳膠,乙烯基,丁腈和聚氯丁二烯,以符合各種環境要求。
 
乳膠手套是什麼?
乳膠手套由天然橡膠膠乳製成,源自橡膠樹汁,巴西三葉草。
 
乳膠手套的特點是什麼?
由於乳膠的固有彈性,使手套能提供優良的觸感、舒適的貼合度和優異的強度和阻隔性能。
 
手套過敏是什麼?
手套過敏或超敏反應發生在人的免疫系統與手套製造過程中所使用的天然乳膠蛋白和/或添加劑起反應時。 反應範圍從輕度(皮疹,流鼻涕,瘙癢,眼睛水水的)到更極端的表現,如面部或咽喉腫脹,呼吸困難。 雖然大多數過敏或敏感性通常很輕微,但很小一部分用戶可能會呈現非常嚴重的反應。
 
如何防止乳膠過敏?
我們乳膠手套原料中的天然蛋白質僅含有極低的乳酸,然後我們將其處理成盡可能純淨的蛋白質且含量低於業界標準。 儘管如此,可能仍會有一些使用者會受到影響。
而可以保護這些使用者接觸乳膠的措施有:
  • 向致敏使用者提供非乳膠手套(如聚氯丁二烯,丁腈橡膠,乙烯手套)。
  • 確保使用者使用良好的管理措施,清除工作場所含乳膠的灰塵。
  • 為使用者提供關於乳膠過敏的教育訓練。
  • 對乳膠產品過敏的使用者應該向醫師和牙醫諮詢,以便他們可以決定是否應在任何通常需要使用橡膠製品的情況下使用替代產品。
 
乙烯手套的特點是什麼?
雖然不像乳膠手套那樣服貼與舒適,但它們不含有刺激皮膚的天然蛋白質。
雖然在乙烯基中使用軟化劑或增塑劑可使手套具有更好的彈性使其具有良好的服貼性,但乙烯基還是很難拉伸,還是無法達到乳膠的彈性。 袖口相對寬鬆,損害了手套的屏障完整性和適合性。
乙烯基手套可應用於短期,非關鍵應用的一般保護,或者一些需要清潔的場合僅伴隨著極低的接觸危險或感染性材料的風險。
 
丁腈手套的特點是什麼?
丁腈具有良好的彈性,顯示出一些記憶特質,幾分鐘後手套往往符合穿戴者的手的形狀。 此外,丁腈手套具有良好的抗穿刺性,優異的拉伸強度,並且由於它們不含乳膠蛋白,因此不存在I型過敏反應的風險。
除了非常耐用,丁腈手套通常比乙烯基膠乳或乳膠手套提供更大的保護,可防範更多種類的化學品和油類。
 
我聽說手套上有洞!
世界上沒有生產者可以保證他們的手套完全沒有孔洞。這一事實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儘管採取了一切步驟將其降至最低限度,孔洞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事實。

製造的過程中,手套是透過將陶瓷成型器浸入液體天然乳膠(或其他材料)的罐中製成的。
在這浸漬過程中,當氣泡通過罐時,氣泡偶爾會附著在成型器上。任何附著在成型器的氣泡都可能形成薄膜中的一個薄點,進而成為一個孔洞。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EN 455“醫用手套歐洲標準”對孔洞的發生率設定了絕對限制,這是根據國際標準ISO 2859-1按屬性抽樣設定的。例如EN 455標準規定,對於醫用手套一般檢驗1級水平必須為AQL 1.5(驗收質量限制)。
 
將這些需求翻譯成實際的詞彙意味著如果我們生產一批超過500,000隻手套,必須隨機抽取500件樣品,並對其進行孔洞測試。在這500個樣品中,如果小於等於14個有孔洞,則該批次是可接受的。如果15個以上有針孔,整個批次必須被退回,不能作為醫療等級產品出售。
 
手套如何滅菌?
最常見的方法是使用γ輻射,使產品暴露於能夠穿透包裝並殺死所有微生物的γ輻射。 γ加工不會導致任何明顯的溫度升高或留下任何化學殘留物。 我們所有的產品保證都有10^6的無菌水平。
 
手套經過輻射滅菌後將具有放射性?
不,伽瑪射線直接穿過包裝和手套,路徑中殺死任何碰到的細菌。 伽馬射線穿過物體不會留下任何輻射的痕跡。
 
手套的保存期限?
手套存放在正確的條件下並沒有固定的保存期限。 事實上,保存期限可能因產品而異,並且取決於行業規範和法規要求。 無菌手套通常在包裝上顯示有效期限可以在製造日起3至5年間,前提是包裝的完整性不受到任何損害或損壞。
 
什麼是防護IPA的最佳材質?
對於IPA,聚氯丁烯手套遠優於乳膠,丁腈和乙烯基。 BioClean Ultimate(BUPS)聚氯丁烯手套經過測試,對於100%的IPA可提供超過480分鐘的突破時間。
 
穿戴雙重手套的目的?
我們建議雙重穿戴手套以提供額外的保護。 層數越多,防化學品越多。 此外,雙重穿戴減少了了穿透孔洞的機會。據統計,在兩隻手套完全相同的地方同時出現孔洞的機會極低。


拋棄式衣物
 
選用的材質?
這是我們專有的Clean-tough™材料,它是用聚乙烯薄膜層壓的紡粘非織造聚丙烯。 在防範細小的噴霧和顆粒同時保有舒適和靈活性。
 
接縫的部分是如何處理的?
接縫只是BioClean-D一次性系列服裝顯示出優質設計的一部份,通常僅在高品質可重複使用的服裝中才能發現。 接縫結合一個額外的材料,提供最大程度的屏障保護和強度覆蓋所有原始邊緣以盡量減少粉塵脫落。
 
拉鍊區域是否提供相同的保護級別?
是的。 拉鍊有一個Clean-tough™材料的保護蓋,它可以覆蓋在拉鍊上一旦被拉起。 拉鍊折疊背面的雙面膠帶可以將其固定在適當位置,使其完全覆蓋拉鍊,並且在運動過程中不會打開。
 
我注意到說明書與衣服一同包裝。 當拆開包裝時,說明書難道不會污染無塵室?
不會。說明書是印在非微粒,可使用於無塵室的紙張上。
 
服裝是否防靜電?
是。 防靜電服裝可以滿足EN1149-1:2006的要求,即其表面電阻小於5 x 10^10Ω。
 這些需要額外的加工過程因此會略微增加成本。 但BioClean也有提供一般不防靜電的服裝供選擇。
 
這些服裝適用於無塵室嗎?
我們遵循IEST建議的做法,涵蓋了考量服裝機制在無塵室和其他受控環境。 (IEST-RP-CC003.3)
 有很多關於製作服裝的建議,包括製作中使用的材料。我們使用這些指南作為我們製作的基礎,例如線應為合成的,無顆粒且適合滅菌,此推薦用的其中一個材料是無紡布。我們的服裝是在此基礎上製作的。另外,關於收合服裝上的接縫也有很多方法。我們選擇包邊接縫,因為我們發現這是防止粉塵產生的最佳方法,因為該系統完全密封接縫,將阻止粉塵逸出。
 
此外,我們按照標准進行使用Helmke滾筒測試的落塵分析。結果是遠低於Helmke Drum分類下第2類的限制。
 ISO Cleanroom相容性並沒有固定的規則或通過/失敗標準。潔淨室耗材的適用性將取決於使用方式。例如,如果操作人員在大部分工作時間仍然坐著,則他們的衣服/手套等可能會產生比在工作中不斷移動的操作者更少的粉塵。
 
我們做的是確保我們的服裝在包裝時盡可能達到無塵。我們同時確保它們的製作方式能盡可能減少任何產生粉塵的機會。因此,我們可以說我們的服裝適用於ISO 4級潔淨室。
包裝印有耐IPA油墨,以確保沒有污染,每個袋子都有“易撕”的開口。產品包裝​​在紙箱襯袋中,並用密封帶纏繞防止污染。



護目鏡
 
如何防止高壓滅菌護目鏡起霧?
BioClean™耐高壓滅菌護目鏡在出貨前並無防霧處理,因為永久防霧膜不能承受多次高壓滅菌。 取而代之的是,如果起霧是一個問題,使用BioClean無菌防霧噴霧 – 噴幾下到鏡頭內部,用無菌擦拭物擦乾將有助於減少起霧的影響。



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證實,南韓國內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患者增至5人。第5名患者為50歲的醫生,在17日曾為首名患者診療。南韓媒體指出,確診的5名患者中,除了首名患者從境外感染,其餘4名分別為首名患者的妻子、與他曾同住一個病房的第3名患者、第3名患者女兒以及這名醫生。
2003年SARS造成台灣重大傷亡,這次傳出「類煞」病毒,台灣不能掉以輕心,了解敵人才能更有效的消滅敵人

● MERS-CoV死亡率高達37.8%。
● 傳染方式尚未明確,但可人傳人。
● 目前尚未有疫苗與特殊的治療方式。
1. 「新SARS」(MERS-CoV)是什麼?
MERS-CoV全稱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012年才在中東發現,因為與SARS同屬冠狀病毒,潛伏期為2~14天。臨床表現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通常會併發肺炎,部分患者則會有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情況嚴重者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DIC)甚至死亡。目前大多數病例都在中東,但今年二月菲律賓也爆護理人員感染,南韓這次確診病例是傳入東北亞首例。
 
2. 死亡率有多高?
截至2015年5月18日為止,根據世衛統計,全球累計1118確診病例,其中423例死亡,死亡率高達37.8%,比起SARS平均7~15%的死亡率高出許多。其中最多病例及死亡人數的國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3.傳染途徑為何?
目前仍無法完全了解人類如何感染MERS-CoV,根據目前研究,駱駝為人類感最可能的潛在感染源,且該冠狀病毒已於中東地區的駱駝間傳播至少20年以上。而去年(2014)美國發現首例人傳人案例,但屬於「有限」人傳人,部分確診個案中,病毒是經由人與人密切接觸而傳染,例如家人、病人及醫護人員之間的傳播,例如此次傳出的南韓個案
而在阿拉伯半島部分地區曾出現社區感染,但並未發現可能感染源,原因疑是暴露於動物、人類或其他來源而被感染。
MERS病毒屬於冠狀病毒,存在於飛沫、尿液與糞便之中,會透過大的呼吸道飛沫顆粒,以及直接或間接接觸到感染者分泌物等方式傳播。 有時病毒也可以在糞便或尿液中被偵測到。近期研究也發現MERS-CoV可在低溫4℃的駱駝生乳存活72小時,部分確診病例的確曾飲用駱駝乳。
 
4.怎麼預防?有疫苗可以打嗎?
目前國際醫學界對MERS-CoV的特性尚未明確定案,且沒有疫苗與特殊的治療方式。
僅可知MERS-CoV病毒屬於冠狀病毒,因而主要會存在於飛沫、尿液與糞便之中,建議民眾在外出時盡量佩戴口罩,並且多洗手以減少感染機率。
參觀各地農場、市場、養殖場或有動物的地方,都應該要做好基本衛生措施,包含接觸動物前後經常洗手,或是避免接觸生病動物。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動物產品,諸如生奶或生肉,皆有感染疾病的風險。前往中東地區應避免前往當地農場、接觸駱駝、生飲駱駝等動物奶或食用未煮熟的駱駝肉,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
 
5. 我是高危險族群嗎?
老年人或具糖尿病、慢性肺病、腎衰竭及免疫不全等慢性病患者,都是易被MERS感染的高危險族群。
一般民眾如果出現高燒、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有中東旅遊或居住史,或是曾與出現症狀的極可能病例或確定病例有密切接觸者,需要格外留意自己的病情,並佩戴口罩、盡快就醫。
 
所以~別再覺得「MERS-CoV」離台灣很遙遠,從中東到菲律賓,如今是南韓,鄰近台灣的亞洲國家淪陷,政府與民眾皮必須再繃緊一點,別讓SARA浩劫再度重演。

文章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2015年5月27日 上午9:29
因為靜電放電(ESD)對精密電路、磁盤的影響,電子行業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它們每年將會損失數十億美元。僅僅5V的電壓都可能損壞那些微小精密的組件,小於100V的電壓可能使整個電子電路報廢。
 
  在受ESD影響的領域,無塵室管理者們在生產線上都要考慮到由ESD引起的失效和損壞百分比。
然而,ESD控制材料又容易引起污染——靜電耗散材料是無塵室中塵粒和化學污染的一個主要來源。為對ESD進行控制,無塵室內的物品都是由靜電耗散材料組成,能阻止ESD和靜電吸引。選擇適合無塵室的防靜電用品是個很大的挑戰。
 
可用技術

在無塵室中可採用為靜電耗散設計的產品:擦拭棒、擦拭布、抗靜電文具、無塵布料、墻壁材料、手腕帶、手套、無塵衣等。然而,靜電耗散材料也可能產生污染,很多由塑料或不銹鋼制作的潔凈室產品可能積聚或傳導電量。

「對產品和設備的ESD性能和污染控制給予同樣的關注,無塵室中的服裝和材料最好用靜電耗散材料制作,並可以接地。」非硅晶行業的領頭者RussMoulton這樣認為。
 
其它的行業,尤其是在磁頭驅動行業,採用了更多的無塵室防靜電材料。過去,磁頭驅動行業僅在IC(芯片、微芯片)的生產中采用ESD控制技術。但現在已經有更多的行業採用了ESD控制技術。
 
ESD產品的生產商對於開發新型的靜電耗散材料已經有了一定難度。IC的在變小,靜電敏感度也在增強。近三年,很多電子產商也開始要求更多的ESD產品。
 
找到合適的防靜電原材料有一定難度。掩光板由塑料制成,用很好的耐磨損性,低揮發物和耐化學性,是用於潔凈室的很好的材料。要找到很有透明度的原材料是困難的。添加劑和共聚物由於含有不同折射率的組成而使材料變成不透明的。而且,塑料必須具有很好的表面電阻。

靜電吸附

在無塵室中因為存在靜電,使去除污染變得比較困難。塵粒由於靜電的作用總是容易黏到硅片上,導致產品損壞、優率降低。
 
我們最大的問題是要找到適合無塵室使用的防靜電材料。在LCD行業,玻璃基板的變大,吸引電荷的能力也增強。由於基板的尺寸大,任何污染都可能導致優率降低。
 
與其它的污染控制行業一樣,LCD行業也一直在尋找能解決ESD問題的新型材料。在潔凈室使用的材料也更可能地使用防靜電材料,在擦拭棒和擦拭布上也可以嘗試發現新材料來代替傳統材料。

適合型

在過去的3到5年裡,廠商們在提供產品給無塵室使用都時認識到,無塵室中需要ESD產品。但是,尋找能用於無塵室中的ESD產品是個問題。因為很多用於無塵室的ESD產品的性能不夠穩定。
 
對ESD控制沒有便宜快捷的修補方法,關鍵是對ESD的控制,比如懸掛層流離子風機,或是在需要控制ESD的材料旁安裝離子風機。隨著芯片(IC)尺寸的減少,對ESD越發敏感。現在,對ESD的控制已不僅僅局限於對工作網絡的保護,還需對晶片和生產晶片的人員進行控制。很多高標準要求的公司正在這樣對ESD進行控制。

不利因素

污染控制設備的生產商和工廠相關人員都發現,部分電器制造商並不清楚由於ESD而帶來的問題。這些問題也會給無塵室帶來更多的污染。電器制造廠家忽視了這些問題。
 
最近,半導體光掩膜公司邀請靜電專家幫助解決優率問題,直到靜電專家到來,廠家才發現光掩膜上的異常是由於ESD引起的污染問題而造成的。在半導體生產中,最大的問題是掩光板上的ESD問題。它會引起微觀結構的破壞,從而導致產品失效。
 
在電子生產中,ESD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腐蝕或金屬熔化等。
靜電還會產生靜電吸附,將空氣中的塵粒吸附在產品,降低產品良率。
無塵室排除污染物的方法最主要是利用氣流運動帶走污染物。因此,根據氣流運動狀態的不同,
可將無塵室分成傳統型、層流型與混合型三大類,茲分述如下:

(1)傳統型(Conventional flow type)─又稱亂流型(turbulent flow type),氣流型態紊亂,主要是利用
經處理後的潔淨外氣稀釋室內微粒濃度。通常其潔淨等級在Class 100,000 ~ Class 1,000。

(2)層流型(Laminar flow type)─氣流呈現單一方向運動,藉由氣流將室內微粒帶走。適用於 Class 100
或更高等級的潔淨度要求,因此通常較耗能。

(3)混合型(Mixed flow type)─將亂流型與層流型混合使用。在需要較高潔淨度的局部空間內使用層流型,
而在其他區域使用亂流型無塵室,以達到潔淨度要求並兼顧降低能耗。
在無塵室中因為存在靜電,使去除污染變得比較困難。塵粒由於靜電的作用總是容易黏到硅片上,導致產品損壞、優率降低。
我們最大的問題是要找到適合潔凈室使用的防靜電材料。在LCD行業,玻璃基板的變大,吸引電荷的能力也增強。由於基板的尺寸大,任何污染都可能導致優率降低。
與其它的污染控制行業一樣,LCD行業也一直在尋找能解決ESD問題的新型材料。在無塵室使用的材料也更可能地使用防靜電材料,在棉簽和抹布上也可以嘗試發現新材料來代替傳統材料。
在電子生產中,ESD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腐蝕或金屬熔化等。
靜電還會產生靜電吸附,將空氣中的塵粒吸附在產品,降低產品良率。

潔凈室有較多的測試項目,如正負壓,菌落數,溫濕度,塵粒數,噪音,振動等等。這些測試項目可根據產品生產要求來合理對潔凈室進行檢測,這樣既保證產品質量,又可節省費用。故在潔凈室測試時必要檢測的三個項目在下面以供參考。
  檢測項目 常用儀器 檢測、要求、方法 數據整理 合格標準
風量 系統總風量
 
 
 
熱球式電風速儀或比托管 用風管法測量,風管截面分成等面積區域,多點測定,每個小面積不大於0.05m2(方管小面積邊長≤200mm)要注意選穩定管段,前5倍後3倍。 多點風速的算術平均值X截面面積 設計風量100%--120%
設計風量±10%
 
系統新風量
非單向流各室送風量 熱球式風速儀 用風口法:加輔助套筒,按風管法分區測量風速。 平均風速X套角面積,多個風口之和 設計風量±15%
單向流風速和風量 橫截面積X平均風速,橫截面距送風面0.3m,布點間距≤0.6m,最少5測點 多點算術平均值X橫截面積 0.3~0.5(1-4級)0.2~0.5(5級)
靜壓差 靜壓差 傾斜式微壓計,精密指針式微壓計,最小可測1Pa 關門、測壓管通過口盡量密封、管口避開氣流,只測一個點。   級別不同的鄰室之間≥5Pa
潔凈區→非潔區≤10Pa
平行流附加 粒子計數器 打開與低級別相通的門,在門中0.6m處工作面測潔凈度。 參照潔凈度測法 應不大於該級別上限值
潔淨度   白熾光粒子計數器,雷射粒子計數器。 布點≥房間面積1/2採樣量:在該級別上限值數字下,採購20個。人員:穿潔凈服≤2人進入。   在事先約定狀態下,不超過其級別上限值

有線的防靜電手腕帶是通過腕帶上那個塑料盒內的一個1兆歐電阻,以及導線將靜電通過防靜電接地線引入大地的,
串連該電阻主要是處於人身安全考慮。


釋放靜電的三種方式
 一般在處理靜電會採取三種方式:
 
1. 直接放電即通過靜電手環將靜電釋放到地上
2. 通過空氣中的正負離子和自身產生的靜電中和
3. 通過耗電材料將靜電耗掉
 
有線靜電環是通過1M歐姆的電阻放電,目的是可以避免瞬間大電流的對元件的沖擊,避免器件損壞。
做工廠靜電防護系統的檢測中,發現有一些措施沒有起到防靜電的效果。比如防靜電椅、防靜電物流車等。有沒有效果,做做測試就可以了。可以做摩擦起電試驗檢測,好的東西不會產生高於10V電壓。
 
1M歐的電阻的作用是將靜電源到大地的阻抗保持在合適的阻值,使靜電既可以快速釋放到大地,又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損壞設備,人也不會感到有疼痛感。其它如地面、桌面、物流車、工位器具、衣服、鞋子、帽子、手套等都是同樣的道理。
 
無繩手腕帶理論是利用電暈放電的原理來耗散一部分靜電,電暈放電也叫尖端放電,是指導體自身帶電後,通常需要電壓超過1500V,它的尖端部分會對空氣放電,以此來耗散靜電,但無繩腕帶的耗散靜電時所需靜電電壓太高,並不適合電子行業,因為有多少電子元件可以承受1500V以上的高壓呢。
1990年前,西德科學家發明了震驚全球的合成超細纖維絲技術,簡稱超細纖維。超細纖維是一種不含蛋白質的纖維,所以它不會發生蛋白質水解,更重要的是它不會滋生細菌,不會發霉腐爛;同時它有極強的抗老化性,其制品的使用壽命是純棉纖維制品使用壽命的5倍;由於它的直徑是人頭髮絲的1%,吸水量是其它製品的7倍,其毛巾製品手感柔軟、舒適、久洗不硬;同時可以深入毛孔清潔皮膚內的污垢、油脂、及殘餘化妝品等。對於物品的清潔也具有超強的清潔能力。不起球,不掉毛,還有一定的拋光作用。由於超細纖維優於純棉、絲綢等的使用性能,歐美等發達國家早已廣泛的用於家庭生活、實驗室、醫院、軍隊等各種領域。

超細纖維的特性:超細纖維由於纖度極細,大大降低了絲的剛度,做成織物手感極為柔軟,纖維細還可增加絲的層狀結構,增大表面積和毛細效應,使纖維內部反射光在表面分布更細膩,使之具有真絲般的高雅光澤,並有良好的吸濕散濕性。

由於超細纖維又細又軟,用它做成潔凈布,除污效果極好,可擦拭各種眼鏡、影視器材、精密儀器,對鏡面毫無損傷,它是超細纖維制品的代表產品。其織物由於具有比普通織物多無數倍的微細毛孔,有較高的比表面積和微孔,因而具有很強的清潔能力、除污快而徹底、不掉毛、洗滌後可重複使用。在精密機械、光學儀器、微電子、無塵室及家庭等方面具有廣闊的用途
超細纖維無塵布是由超極細及堅韌的纖維織成,具有超強的組織結構,柔軟堅韌的特性,既不損傷工作物及低落塵低離子含量的優點。 
 
功能: 由於其超細堅韌的結構對於集塵發揮最大的功效。 
 1.Multi-shavingeffect(多重刮除效果):一根粗單纖維如將其超細化可變成好幾百根超細纖維,如此作為拭凈布時,超細纖維無塵布就可比一般擦拭布具有更多重刮除的效果。 
 
2.Wide-contacteffect(寬接觸面積效應):一般纖維因較粗,彎曲剛性大,所以織物浮點與物體的接觸面積小,反之超細纖維彎曲剛性小又柔軟(仿蠶絲)所以織物浮點與物體的接觸面積大,拭凈力強。 
 
3.Inner-trapeffect(內部剝離效應):由超極細纖維作成的無塵布,在刮起污物後,污物會順著纖維的毛細管信道往外遷移,呈內部剝離的效應,如此污物不會殘留拭凈布的表面,因此就不會造成刮傷極精密的產品。 
 
特點:  
1.使用壽命長,吸水力超強(仿蠶絲),使用時不會造成表面磨損。 
2.落塵量少,離子釋出量少,擦拭效果比一般擦拭布高10倍以上。           
3.採用四邊激光封邊,不同於一般熱封邊、超音波封邊的超細纖維無塵布,擦拭時纖維落塵量比一般熱封邊、超音波封邊的擦拭布少。
1    2    3    4    5    6    7